阿鬼.

特摄坑女孩…激推梦比猫猫!
写文超随便磕到哪对写哪对杂食一枚

【亲情向】看,这是我们最可爱的弟弟

一些关于阿斯特拉小哥哥和猫猫贴贴的故事

一直觉得这俩能有共同话题会玩的很好!

私设有,注意避雷,亲情向无cp噢

9000+

写了个小番外走这 




1.

出于对萌物的热爱,自从梦比优斯被收养,阿斯特拉就一直忠于把泰罗家的小猫拐回家养。

于是…

“泰罗哥哥,你是不是很忙啊,我来帮你带梦比吧。”

“啊,谢谢阿斯特拉,不用麻烦你。”

“泰罗哥哥今天我休假,我来带梦比吧。”

“啊,阿斯特拉啊,不用麻…”

“不麻烦不麻烦,我带梦比优斯出去玩啦,泰罗哥哥再见!”阿斯特拉乖巧地微笑着,趁泰罗不注意伸手一把从泰罗怀里抱过了梦比优斯,一溜烟飞没影了。

“喂喂喂,阿斯特拉!有没有人管啊,光天化日抢奥啦!”

这是阿斯特拉第一次成功地偷(qiang)到梦比优斯。

并且未来的日子里,抢小可爱这个技能被他用的越来越熟练。

甚至到了最后,他会趁着泰罗出任务的时候直接溜进泰罗办公室找到坐在地上的梦比优斯抱走,动作熟练地让雷欧看得目瞪口呆。阿斯特拉把梦比优斯带回了奥王在的星球上自己的住处,只给泰罗留下一句话,“泰罗哥哥小梦我带走了噢!”

泰罗气的直跺脚,却也没有办法,他进不去奥王的星球,只能气鼓鼓地坐在沙发上等着阿斯特拉把小猫送回来。

当又一次看着阿斯特拉抱着总教官的小猫从门口走进来的时候,雷欧终于忍不住,放下了他的咖啡杯,抬眼看向满面春光的弟弟,“阿斯特拉,我觉得你早晚要被打。”

“泰罗哥哥不会打我的,要打也是打哥哥。”阿斯特拉拿着一根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棒棒糖逗着怀里的梦比优斯,头也不回地说。

雷欧手一抖,差点掀翻了他放在桌上的咖啡杯。

…那麻烦你心疼一下你哥哥行吗…

阿斯特拉注意到了到了哥哥幽怨的眼神,还算有点良心的稍微侧过一点头,看着雷欧,笑得很灿烂,“不要紧的,哥哥皮实,抗打。”

“而且哥哥看我这么喜欢小梦,舍得让我见不到小梦在家里自闭嘛。”说着还眨巴眨巴眼睛。

雷欧瞬间败下阵来,一口喝完咖啡,上前撸一把小猫的头,然后披上披风昂首挺胸地往外走。

我也不想答应,可是弟弟对我撒娇诶。

算了,算了,不就是个奥特炸弹。

再说雷欧从第一眼见到梦比优斯就也喜欢这个小家伙喜欢的不得了,还懊悔自己没本事把他拐到家里养,现在弟弟也算是完成了他的心愿。自己家里再多一个小可爱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反正雷欧是一点不介意。

拜托,放双倍可爱在自己家里晃悠超酷的好吗?

2.

等梦比优斯长大一些之后,除了泰罗,他就和阿斯特拉小哥哥最亲近。

小梦比优斯很喜欢阿斯特拉小哥哥,因为阿斯特拉小哥哥会变魔术,每次见面都会给他带一根棒棒糖,还有一堆稀奇古怪的玩具。

看着他们关系这么亲密,伟大的泰罗教官有一段时间天天吃醋,并且很幼稚的在梦比优斯面前假哭,控诉梦比优斯有了小哥哥都不要泰罗哥哥了。这样的方法很管用,善良单纯的梦比优斯会很快跑到他面前抱抱他,然后亲亲泰罗的脸,认真地说一句我最喜欢泰罗哥哥了。

但是这个方法的有效期很短,一般第二天阿斯特拉如果又晃到梦比优斯面前对梦比优斯张开手的时候,梦比优斯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撇开泰罗的手然后向小哥哥跑去。

“…”泰罗向诺亚发誓,他看见阿斯特拉脸上的笑容里带着炫耀。

挑衅!绝对是挑衅!

泰罗教官努力维持住面上的表情,但是嘴角还是控制不住地抽动。随后他僵硬地把目光转向刚从竞技场出来找弟弟的雷欧。

雷欧只觉得背后一凉,一回头,看见了泰罗带着杀气的目光。

他亲爱的六哥阴险地笑了笑。

雷欧,不要跑,向奥特炸弹冲过来!

雷欧很迅速地一把捞起弟弟逃之夭夭,留下遗憾的梦比优斯和愤怒的泰罗面面相觑。

到了后来,泰罗直接放弃和阿斯特拉争宠了(他本人表示作为哥哥不能和弟弟?斤斤计较但是奥特兄弟们没有一个认同他这个观点)。甚至在泰罗接了长期任务,暂时没有办法管梦比优斯的时候,泰罗已经会很习惯地把梦比优斯送到阿斯特拉那里让他帮忙看弟弟了。

虽然很不爽,但是总比给哥哥们管然后饿死梦比优斯好得多。

3.

等到梦比优斯已经到了上学的时候,梦比优斯还是会每个周末都去找阿斯特拉小哥哥玩。

作为奥王之星的常客,奥特之王已经很习惯这个小家伙每周都要来敲他家门,并且老爷子本人也很喜欢这只可爱的猫猫,有空闲的时候甚至还会跟阿斯特拉和梦比优斯一起聊天,故作神秘地给他们变点小花小草(当然是哄梦比优斯玩的,阿斯特拉小哥哥表示他早就对这些奥王玩烂的把戏不感兴趣了)。

暑假的第一天,阿斯特拉头一次起的比哥哥早,然后一屁股坐在进入星球的通道口,眼巴巴地望着通道尽头。

雷欧太了解自己的弟弟了,一眼就看出来又是在等梦比优斯。表面上很不屑地哼了一声,实际上一边喝茶眼睛也一边在往通道瞟。

很快,阿斯特拉就蹿了起来,“梦比优斯!”

“阿斯特拉尼桑!”背着书包的小家伙一下子扑进了小哥哥的怀抱,笑嘻嘻地看着阿斯特拉,“尼桑你等我等了多久呀?”

“不久不久,小梦想哥哥没有?”阿斯特拉一只手接过小家伙的书包,一只手把小家伙抱了起来,“小梦又重了噢,哥哥都要抱不动了。”

“才不会呢,泰罗哥哥跟我说过光之国就没有人比力气比得过阿斯特拉尼桑。”梦比优斯一把搂住阿斯特拉的脖子,眼睛里满是崇拜,“想哥哥了,我还给哥哥带礼物了!”

“噢?”阿斯特拉推开家门,“是什么呀?”

“艾斯哥哥的小饼干!我今天就吃了一块,特意给阿斯特拉小哥哥和雷欧哥哥留的,超级好吃!”梦比优斯坐在阿斯特拉的臂弯里,扭头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雷欧,猛地缩了一下脖子,往阿斯特拉的怀里钻了钻,然后伸出手,声音弱弱地跟他打招呼,“雷欧哥哥早上好…”

“嗯,早上好。”雷欧的心情在看见小家伙态度转变的那一刻瞬间从愉悦变成了委屈。

为什么,为什么可爱的弟弟就怕我,为什么弟弟不和我贴贴!

“小梦怎么还是怕哥哥呀。”阿斯特拉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看了自家哥哥一眼,冲梦比优斯吐了吐舌头,“我哥哥他就是老木头,一天到晚一副人家欠他八百万的表情,你也知道的 ,他其实人很好的。”

雷欧:我怎么感觉弟弟在嫌弃我但是我没有证据…

阿斯特拉:哥哥啊,你老是这样板着脸怎么骗的到可爱的弟弟啊!

“嗯嗯!”梦比优斯乖巧地点了点头,然后从阿斯特拉怀里跳出来,从他的小书包里扒拉出两盒饼干,然后拿一盒给阿斯特拉,又屁颠屁颠地跑到雷欧身边,把另一盒递给雷欧,露出一个向太阳一般灿烂的笑容,“雷欧尼桑,给!”

“谢谢梦比优斯。”板着脸的雷欧接过饼干,伸出颤抖的手摸了一把小家伙圆圆的脑袋。

噢,诺亚在上,老夫的少女心啊!!弟弟笑起来怎么这么可爱!!

晃神间,他感觉到阿斯特拉戳了戳他的背,“哥哥,笑一下。”

雷欧下意识露出一个僵硬的笑。

很好,把小猫吓得直接跳起来躲到阿斯特拉身后。

雷欧不理解,雷欧很想哭。

阿斯特拉在他身后哭笑不得地捂住脸。

……

“哥哥,明天我们带梦比一起去巡逻吧。”把梦比优斯安顿好以后,阿斯特拉坐在沙发上帮哥哥到咖啡,提议道。

“他还太小,你带他出去不怕泰罗哥来找你?”雷欧头也不抬地喝了一口刚倒好的咖啡,“而且我觉得你明天再留他一天泰罗哥可能会直接找上门。”

“不会的,我和泰罗哥商量好了,让梦比优斯在我这里呆两天。”阿斯特拉一把薅住哥哥的手,小幅度地晃了晃,“就当带梦比优斯出去玩一圈吧,哥哥?”

雷欧手一抖,咖啡撒了一脸,很平静地抽出纸把脸擦干净,然后非常“稳重”地点了点头,“嗯,可以。”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他们仨嗖的一下就不见了踪影,让坐在地上发呆的空巢老人奥老爷子不经感叹一句,“年轻就是好啊。”

3.

众所周知,奥特战士最简单的任务——巡逻,有时候也不一定是轻松的任务,他们总会碰到一些天天捣乱的宇宙人。当然了,对待他们的方法就是“和善”的教育这些宇宙人一顿。

而今天,在这个哥哥带弟弟出游的大好日子里,不长眼的碰上狮子兄弟正是满门忠烈小龙虾巴尔坦星人。

巧的是,碰上他们的时候,巴尔坦星人并没有在做什么坏事,看起来像是单纯的散散步。不巧的是,他因为好奇狮子兄弟旁边那个眼生的小奥,忍不住看了一眼梦比优斯,然后成功毁掉了阿斯特拉的好心情,这个看起来纯良的小战士冰冷的眼风扫过巴尔坦,巴尔坦才反应过来这位可是宇宙著名笑面虎阿斯特拉,他连忙扭头就要跑,但是因为太紧张,不小心左脚绊右脚,然后失去平衡。

更不巧的是,他摔了一跤,他的爪子,不偏不倚地盖到了中间那个小奥的脑袋上。小奥被砸懵了,愣了一下,好奇地打量着他。

巴尔坦一抬头,看着面前狮子兄弟原本还算友善的眼神瞬间冷了下来,浑身汗毛都要竖起来了,“我说我不是故意的,你们信…吗?”

两秒过后,他就被掀翻了,然后是一顿长达五分钟的胖揍。

又一位小龙虾体验到了超级加倍的宇宙拳法伺候。

过程不知道怎么样,反正等着巴尔坦哭唧唧地爬走的时候,心里还在感谢凶神恶煞的狮子兄弟没有对他使用出飞踢把他穿个孔。

当然,这位可怜的巴尔坦后来又被揍了一顿,原因是雷欧兄弟送梦比优斯回泰罗家的时候,一不小心添油加醋地跟泰罗提了一嘴,然后泰罗当场就燃起来了。

冤啊,比窦娥还冤啊,你们警备队是黑帮吗,都没人管的吗!

阿斯特拉这才放开了捂着梦比优斯眼睛的手,又换上了温柔的笑容,然后把他上上下下看了一遍,“小梦没事吧,放心,哥哥已经把他打跑了!”

然后小梦比优斯眼里又露出了兴奋又崇拜的光,“我没事!哥哥好厉害!”

阿斯特拉满意地抱起梦比优斯往前走去,在梦比优斯崇拜的眼神下阿斯特拉简直像是一个可以自己发光的小行星。

被阿斯特拉当成陪衬板并且被忽视的雷欧尼桑:……

被阿斯特拉当工具人增进兄弟感情的巴尔坦:……

阿斯特拉,你坏得过分了!!

4.

阿斯特拉到底为什么这么喜欢小梦,如果在梦比优斯小时候,他会告诉你,因为他喜欢可爱的弟弟,但是再晚一点,他又有了另一个更可靠的理由。

在梦比优斯即将前去地球的时候,阿斯特拉和雷欧已经接受了赛文的委托开始在k76训练赛罗。

梦比优斯长大后开始有了更多训练,和狮子兄弟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但是在梦比优斯出发的前两天,他还是空出时间特意跑到k76找到了阿斯特拉和雷欧跟他们告别。

雷欧听到了这个消息以后,脸上浮现出为他自豪的神情,然后沉默着拍了拍他的肩,就回去训练赛罗了,把独处的时间留给两个弟弟。

“时间真的过的好快,总觉得你还是小小一个被我抱在怀里吃棒棒糖,现在都成为一个有能力去保护地球的战士了。”阿斯特拉陪着梦比优斯往k76的另一头走去,映入眼帘的只有一片荒漠,不由得感叹一声,“可惜啊,这么久没见了,连告别都没能选一个好地方。”

“不要紧的啦,主要是想来见见阿斯特拉小哥哥。”梦比优斯侧头看向他,半开玩笑地说着,“我不会去太久,也不用很盛大的告别仪式啦。”

“去了地球一定要小心。”阿斯特拉找了一个光线好的地方,拉着梦比优斯坐了下来,“如果遇到了亲近的同伴,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和哥哥都不想你再承受一遍我们的痛苦。”

“我会的。”梦比优斯微微仰起头,仰视比他高了一些的小哥哥,试探着开口,“其实我很好奇小哥哥的过去,但是总感觉是小哥哥和雷欧尼桑之间的伤疤,所以我没有问出口,怕你们伤心。”

“啊,”出乎梦比优斯的意料,阿斯特拉听见这话以后没有露出他想象中该有的表情,愤怒或者是悲伤,反而是很平静地笑了笑,“泰罗哥他们都没跟你讲吗,真是奇了怪了。”

不过阿斯特拉也没有觉得太过意外。毕竟他们的曾经是那样的阴暗,泰罗又怎么舍得让太阳一般的小徒弟知道这些事呢?他回过头揉了揉小猫的脸,“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讲给你听呀。”

夕阳映照着两个巨人并肩的身影。

阿斯特拉在梦比优斯面前慢慢掀开了自己心上的伤疤,把自己阴暗的过往一笔一划地写给梦比优斯看,当成一个故事在梦比优斯面前展开。

从曾经无忧无虑的小王子,到星球灭亡,父母丧命,他和哥哥走散,被俘辱,留下了去不掉的伤疤——腿上的铁链,被奴役的象征。

再到后来经过了无数磨难和哥哥相遇,一起互相扶持着走到尽头,运用好自己的天赋和强大的身体素质,成为强大的战士。

在成为奥特兄弟一员后,前辈们的关爱再一次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感觉。

他们这才终于放下了悲痛的过往和快乐的童年。只是他们快乐的童年成为了回忆,悲痛的过往成为了心里的烙印。哪怕慢慢从这些枷锁中走出来了,这些喜与悲他们也不会遗忘,也不敢遗忘。

遗忘才是真正的死亡。如果遗忘了,他们又怎么对得起父母,对得起战死的子民?

他们狮子兄弟在离开l77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背负上所有责任,哪怕这些重担压的他们抬不起头,他们也不愿,也不敢放下。

听着阿斯特拉慢慢讲完这些,梦比优斯看起来并没有觉得很惊讶,在他的脸上,阿斯特拉也没有看见那些让他厌烦的同情。

他有些意外地扬起眉打量着这个长大了不少的弟弟。

听到了这些故事,梦比优斯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阿斯特拉以为小家伙是被吓到了,正当他准备开口安慰梦比优斯的时候,梦比优斯一个猛扑扑进了阿斯特拉怀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阿斯特拉愣在原地,头一次僵硬着身子,没有把扑过来的梦比优斯抱住。

“我很抱歉听到这些,也很抱歉揭开你的伤疤。”小战士语气里满是愧疚,侧过一点头很真诚地看着阿斯特拉,“阿斯特拉小哥哥要相信我噢,我已经长大啦!现在有我!我一定不会让别人伤害阿斯特拉小哥哥的!”

阿斯特拉静静地看着幺弟炽热的眼睛,忍不住笑了出来,伸手敲了一下他的脑袋,“小不点一个。”

“阿斯特拉哥哥!”小猫捂住被敲的地方,委屈巴巴地看着阿斯特拉,“我不是小孩啦!”

“瞎说,在哥哥这里你永远都是。”阿斯特拉拍拍手站起来,把梦比优斯从地上拽起来,“好啦,不耽误你时间啦,已经在我这里浪费了很多时间了。”

他伸手拍了拍梦比优斯的肩,把他肩上的灰尘拍干净,“回去吧,去地球要小心。”

“知道啦。”梦比优斯回给他一个大大的笑容,“那我先走啦,过几天我出发就不用来送我啦,哥哥们也很忙。”

“好,知道了。”阿斯特拉往后退了一步,眼里满是欣慰,“去吧,下次再见,一定要变更优秀噢。”

小猫乖巧地点点头,转身向光之国的方向飞去。

“梦比优斯。”阿斯特拉站在原地目送着梦比优斯,看着他的身影慢慢变小,最后消失在宇宙中,勾起温柔的微笑,“谢谢你,小不点。”

梦比优斯和哥哥一样,也是他最亲的亲人,但梦比优斯的存在,和哥哥又是不一样的。

耀眼又温暖,梦比优斯是他最向往的光。

虽然嘴上说着不去送梦比优斯了,真到了梦比优斯前往地球的那一天,雷欧和阿斯特拉还是都去了。

小猫看见他们明显很惊喜,晃着手臂就向他们跑来,嘴上嗔怪,“不是答应不来了吗,明明这么忙。”

“怎么可能不来呢,这可算是小梦成人礼的一部分。”雷欧像梦比优斯小时候一样揉了揉他的头,那张严肃的脸上难得地露出了微笑。

阿斯特拉像小狐狸一样从自家哥哥的披风后探出头来,把手伸到梦比优斯面前,然后摊开手心,里面安安静静地躺着一个棒棒糖,“呐,践行礼,你最喜欢的味道哦。”

“啊,才一个吗,不够吃诶。”

“不要拉倒,还贪心。”阿斯特拉作势收回手。

“要要要!”梦比优斯一个猛扑,抢过了糖,放进手心,然后挥了挥手,“我走啦,哥哥们,大队长再见!”

“不要逞强,尽力就好。”泰罗上前拍了拍小徒弟的肩。

“这个给你,年轻的勇士。”奥父笑着把梦比姆放到了梦比优斯的手上,眼里满是骄傲,“出发吧,向着那颗无可代替的星球。”

梦比优斯郑重地点了点头,化作光芒离开了航空港。

阿斯特拉又一次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总是会想到一句地球上的话。当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光便有了形状。

——当梦比优斯出现在他生命里的时候,他黑白的生活便有了多彩的颜色。

5.

梦比优斯在地球上的事阿斯特拉都知道。

他偷偷地关注着这个弟弟,天天往光之国跑打听消息。

当知道他在防卫队里结识了许多朋友,和他们一起闯过了不少难关,阿斯特拉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

当知道危机在靠近地球的时候,他甚至看起来比泰罗还着急想去帮他。

当他知道自家雷欧哥哥去地球的时候因为不知道怎么在短时间内帮梦比优斯提升,选择了最简单的方法:打一顿并且给了小梦一记雷欧飞踢的时候,阿斯特拉还把雷欧说了一顿。

于是雷欧不得不每天都给弟弟解释一遍:“我真的收力了,没踢死,我也不知道那个铁头娃躲都不躲,还敢接。”

虽然语气里满满都是无奈和后怕,不过真等雷欧说起梦比优斯的时候,他语气里又满是自豪,“他成长了不少,那股不服输和拼尽全力的守护之心真的很值得夸赞。”

“就是太不知道保护自己了。”说这话的雷欧和泰罗如出一辙,叹了一口气,语气又变得心疼,“真不愧是泰罗哥教出来的。”

到了最后一战,阿斯特拉没有办法赶到地球,但是也拖着哥哥去帮忙恢复太阳。

地球不能失去光,恢复了太阳也算是帮到了梦比优斯了吧。

在梦比优斯回来的那天,阿斯特拉小哥哥早早地等在了航空港,看着梦比优斯跟在佐菲和希卡利身后摇摇晃晃地飞来。

回来了啊。

看着去的时候好好的,回来时候遍体鳞伤的猫猫,阿斯特拉心疼的连笑容都撑不住。

他也听说了梦比优斯在地球被安培拉解体,差点回不来,同时也庆幸梦比优斯可靠的伙伴和坚定的守护之心,让他打败了强敌。

梦比优斯一落地,阿斯特拉连忙上前扶住他,却看见小家伙忍着疼扯出一个笑容,然后把手摊开。

里面是他临走前阿斯特拉给他的棒棒糖。

“我没舍得吃,我可以用这个换一盒棒棒糖吗。”梦比优斯的声音很轻,长时间的飞行和满身的伤让他没什么力气讲话。

“当然可以了。”阿斯特拉强忍着泪水,摸了摸梦比优斯的头,“傻小子。”

于是第二天,等梦比优斯从银十字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见了坐在旁边一直陪着他的泰罗教官,还有放在床头一整盒的棒棒糖。

上面还有一张贴纸:给小梦的礼物,泰罗哥不准偷吃噢!

梦比优斯偷偷看了一眼趴在床头睡觉的教官,偷偷笑出了声。

不知道阿斯特拉小哥哥用了什么办法治住了泰罗,也难得泰罗教官没有把这盒棒棒糖趁他没醒的时候全炫了。

梦比优斯扭头向窗外看去,等离子火花塔耀眼的光芒填满了整个窗户。

真好,平安回来了,又回到亲人身边了。

而另一边的阿斯特拉正在气梦比优斯在地球上的头铁事迹,并且考虑找个机会把梦比优斯说一顿。

然而因为各自的任务,他们很久都没有见面,真正等到实行这个计划的时候,是在怪兽墓场,阿斯特拉刚跟着哥哥来到怪兽墓场,赛罗已经差不多打完了,贝利亚也被他打进了岩浆。阿斯特拉从空中落下,一眼就看见了又满身是伤的小战士,一把把他扶起来,确认他没事以后又气又急地开口准备训他,当还没等到他说话,不死心的贝利亚将怪兽的魂魄召集起来组合成了贝琉多拉。

然后阿斯特拉眼睁睁地看着浑身是伤的梦比优斯又燃起了火焰,用着梦比姆炸弹这种伤身的招式冲了上去。

阿斯特拉火气蹭蹭蹭往上涨,却也没时间教训他,连忙跟着哥哥加入了战局,想着结束以后一定要好好骂他一顿。

然而最后他还是没有骂梦比优斯。

因为看着乖巧小猫委屈的表情和满身的伤,阿斯特拉只说出口了一个“你…”然后就没忍心说下去,只是叹了口气,拍了拍小猫的肩。

谁舍得凶可爱的小猫呢,别人不知道,反正阿斯特拉舍不得。

6.

阿斯特拉交完报告以后往外走,有些意外地看见了坐在等离子火花塔平台上的梦比优斯。

脸上没有平时的笑容,眼神定定地看着手上一个小小的东西。

这是被欺负了?阿斯特拉连忙纵身飞上去,在梦比优斯身边坐下,“怎么了,梦比优斯?”

“啊,阿斯特拉小哥哥。”梦比优斯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没什么。”

“手上的是什么?”

“这个是我在地球防卫队的时候guys用的枪。”梦比优斯把那个小小的光球拖起来一点,“这是我的好朋友从地球送过来的。”

“现在地球的科技已经这么发达了。”阿斯特拉有些惊讶地看着那个小小的枪,“看见他想起伙伴了?”

梦比优斯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里面是伙伴的声音,是他们给我的祝福。我有点想他们了。”

“那就回去看看,我陪你。”

小猫哭丧着脸,摇了摇头。“他们不在了,送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很多年,按照人类的寿命,他们应该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

“你是在困扰伙伴的离去吗。”阿斯特拉恍然大悟,扭头看向梦比优斯,面上带了一丝笑意。

梦比优斯幅度很轻地点了点头,“我很想他们,但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啊,你还是太年轻啦。”阿斯特拉揉了揉小猫的脑袋,看向天空,“伙伴在你心里的定位,不该只是一群人。”

“诶?”

“梦比优斯,其实长大有的时候不是个好事。没有人会很长久的陪伴着你的,不管是朋友,还是亲人。你要明白这个道理。”

“那朋友和亲人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对于我们来说,他们就是力量,由守护而生的力量。”

“你们哪怕相隔甚远,甚至相隔不同世界,你们的心也是连在一起的。”

“就像我在k76的时候,一直相信你会保护好地球,而对于你来说,就像你之前跟我说的,你也很坚定地相信我足够强大去守护和平一样。”

“我曾经也因为伙伴和亲人的离去迷茫过,是哥哥告诉了我这个道理。”阿斯特拉伸手碰了碰梦比优斯那独特漂亮的菱形计时器,又碰了碰自己的计时器,“伙伴们永远都不会离开,因为只要你没有忘记他们,他们就一直在这里陪伴着你。”

梦比优斯抬起头看向阿斯特拉,眼角还带着泪痕,“那阿斯特拉哥哥呢?”

“我不会离开你呀,从小到大都这么久了,你还不明白吗。”

梦比优斯瘪起嘴,看起来要感动哭了。

“好啦好啦,多大人了,不准哭。这有啥感动的,哥哥可是发过誓要永远保护梦比优斯的呀。”阿斯特拉有些好笑地捏了捏梦比优斯圆圆的脸,帮他擦去眼角的眼泪,搓了搓手又变出一个棒棒糖,这是梦比优斯小时候见过无数次的戏法,梦比优斯却到现在也不知道阿斯特拉是怎么做到的,所以阿斯特拉总喜欢拿棒棒糖哄他,梦比优斯也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很吃这一套,“呐,吃个糖,心情就好点了。我这里永远有给你留的棒棒糖。”

“我也一定会保护阿斯特拉哥哥的!”梦比优斯接过糖塞到嘴里,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门后默默目睹一切的泰罗教官酸的牙痒痒,却也不得不承认,阿斯特拉哄梦比优斯确实是有一套。

7.

未来很多年以后,梦比优斯逐渐变成了成熟可靠的前辈,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而阿斯特拉也开始有了自己更远大的使命。

阿斯特拉和梦比优斯都开始为了自己不同的目标而奋斗,他们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有时甚至几年都见不上面,平时只能靠着通讯设备在网上聊聊天。他们见面还大多是在警备队会议,只有偶尔的奥特兄弟聚会时他们才能坐在一起讲讲话(虽然也没几句,因为阿斯特拉忙着看住他经常喜欢偷喝酒的哥哥,梦比优斯要看着天天捣乱偷吃的教官,两个不靠谱的长辈经常成为阻碍,为此阿斯特拉没少埋怨雷欧虽然雷欧根本听不进去每次想喝还是喝)。

不过哪怕在不同的地方,他们也会时时挂念着对方。

梦比优斯不会忘记那个对他格外温柔热情,在童年给予他无数陪伴的小哥哥,阿斯特拉不会忘记那个闯进他的生命,给他生活填上丰富色彩的可爱弟弟。

于他们而言,对方都是最独特,最无法替代,最值得守护的存在。





乱七八糟写的是个啥

噢,是个为了拐猫猫努力学魔术的小哥哥阿斯特拉…

写满十篇了 很感动😭

评论(34)

热度(2200)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